加入

收藏

协会项目   Association projects

理事张荆参加团市委青年交友工作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交流会
来源: | 作者:family-100 | 发布时间: 2021-12-27 | 191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关于青年交友工作相关部署,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围绕青少年的“急难愁盼”问题主动服务,不断提高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水平指示精神,扎实推进首都青年交友服务工作。北京团市委权益部于20211216日在北京共青团新媒体中央厨房召开“北京共青团青年交友工作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交流会”。全市共有十六个区的团组织参加会议,北京市民政局做为受邀单位派我会张荆理事出席,并在专家论坛环节给予了现场指导。

会议由北京团市委权益部负责人郭旭同志负责主持。研讨部分由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系副教授琚晓燕主持。研讨会上,中央团校、青年政治学院副教授吴庆讲了《共青团青年交友活动理论探析---激活基层团支部活力》,北京青年压力管理中心主任苏伟讲了《青年婚恋压力的观察与思考》。

张荆理事就正确婚恋观为与会嘉宾分享了《当代青年婚恋价值观新变化及重塑婚姻信仰》。

张荆律师认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当代婚姻家庭所呈现出的特征已具有新时代的特点,用老一代人的观念去期待婚姻必然会产生对婚姻或对伴侣的失望。但近几年的统计数据又远显示,近几年的复婚率在提升。这就提示我们,如果能在婚前通过一系列的符合当代青年的新婚姻价值观引导,是不是就能在事前解决这个问题?因此,协会认为“重塑婚姻信仰”是解决当年青年“急难愁盼”婚姻问题的一个重要维度

协会三届领导班子致力为更多会员搭建良好的平台展示会员专业才能及扩大自身影响力,期望凝聚所有会员的智慧将协会做好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