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

收藏

协会项目   Association projects

2021年和谐婚姻观大讲堂项目圆满收官
来源: | 作者:family-100 | 发布时间: 2021-12-29 | 2096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7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其中对青年婚恋发展做出了表述,如何通过引导让青年拥有正确的婚恋观,成为首要工作。

2021年,随着中国第一步法典《民法典》的正式实施,“婚姻冷静期”、“家务劳动赔偿金”等法律问题走入人们生活。


贯彻落实文件关于青年婚恋领域的工作安排,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同时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构建和谐家庭的倡导,让亿万婚恋中的青年男女以及已经成家立业的人士拥有正确的婚恋观和家庭生活观,北京婚姻家庭建设协会携手北京市两高律师事务所的副主任、婚家部主任、微博大V律师张荆,共同打造了“婚姻里的那些事”栏目,通过视频的形式,在线上进行了10次和谐婚姻大讲堂,在微博、百度、头条、网易等十余个平台进行传播,取得了满意的传播效果。


本次传播以新浪微博、百家号、头条号、网易号为主播平台,在西瓜视频、好看视频、知乎、B站、企鹅号、搜狐号、视频号全网播放,通过每周设立一个主题,并分发各大平台的做法,取得了令人满意的传播效果。其中,新浪微博:总阅读量,41.84万;头条号:总展现量, 92.5万;百家号:总展现量,18万;网易号:总展现量,41.23万。



加上其他平台的阅读量,有百万人收看了“婚姻里的那些事”婚姻教育视频,使得百万人受益,并且该组婚姻教育视频依然在各大平台传播,为人们带去婚姻家庭知识。

本次和谐婚姻大讲堂计划完成8期,超额完成2期,历时十周,现已圆满收官。

北京婚姻家庭建设协会通过此次和谐婚姻大讲堂,以“家风家教家训”为基础,传播和谐婚姻家庭观,组织心理学、社会学、法律学,未来将加大力度让更多的年轻人受益,学会恋爱,理智恋爱,让更多的婚恋中的青年男女以及已经成家立业的人士拥有正确的婚恋观与和谐的家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