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

收藏

新闻中心   News

协会出席“2019年北京公益慈善汇展”
来源: | 作者:family-100 | 发布时间: 2021-01-31 | 1553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年11月7日,为期3天的“2019北京公益慈善汇展”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此次汇展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北京市民政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是在原“北京社会公益汇”与“北京慈善周”基础上整合并更名而成。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陈小勇,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巡视员殷飞等。协会应市社团办要求出席这一属于北京市社会组织的盛大活动。

      本届汇展主题是“社会公益、汇聚力量,有你有我、共建共享”主题,分为“展”、“洽”、“品”、“论”4大内容板块,有现场展览展示、互动交流、观摩体验、资源对接、主题论坛等环节。其中,展示区内设有“社会组织党建”、“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脱贫攻坚”、“回天计划”等特色展区,以及近200家社会组织的特色项目和互动交流体验活动,让观众零距离感受公益慈善新模式、新方法。

      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北京市民政局领导在开幕式上介绍,首都慈善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慈善组织、慈善捐赠、慈善信托、慈善救助取得显著成效,连续四届在“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排行榜”中位列第一。



          2020年,协会将立足北京、辐射津冀,多措并举,集中整合对接社会服务资源,从自身做起,带领行业会员有序参与,充分发挥慈善力量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尽全力助推精准扶贫,以“接地气”的身份、“接地气”的方式去做“接地气”的工作,为实现点对点、多样化精准扶贫提供必要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