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

收藏

新闻中心   News

协会银龄俱乐部开展“舌尖情怀 悦享中秋”主题活动
来源: | 作者:family-100 | 发布时间: 2021-01-31 | 1541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9月12日,协会联合朝阳区社区服务中心为银龄俱乐部组织开展“舌尖情怀、悦享中秋”手工月饼制作、欢度中秋节主题活动,朝阳区银龄俱乐部会员、老年大学学员、社区老年文艺队伍、劲松、潘家园、双井等周边社区居民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活动特设置了“舌尖上的社区情”、“中秋里的夕阳情”、“月饼中的团圆情”等环节,涵盖“情、文、雅、悦、趣”进行多元互动。其中“舌尖上的社区情”环节,特邀请专业老师讲述月饼的起源、种类和特点及冰皮月饼的制作方法,还对食用月饼的饮食禁忌进行了科普,广受居民的喜爱。

       “中秋里的夕阳情”环节,银龄俱乐部会员男女一组,在一起搭档做月饼过程中,促进双方互动交流,彼此了解,相互配合中,找到共同话题,寻觅爱情,为其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为活跃现场氛围,朝阳社区中心的文艺队在“月饼中的团圆情”这一环节进行文艺表演,大家一边品尝自制的冰皮月饼,一边观看精彩的节目,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充分体验中秋传统习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共迎中秋佳节的到来。




       一直以来协会将公益活动作为载体,优化服务资源、打造服务品牌、培育品牌文化,在提升老人及社区居民的精神境界和文化修养的同时,形成社区邻里互助、团结向上、健康文明新风,今后,协会奖继续举办品牌文化活动,增进群众间的交流,提升居民满意度、幸福感,促进家庭与社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