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

收藏

协会项目   Association projects

协会参与青年宫举办的婚恋交友心理讲堂
来源: | 作者:family-100 | 发布时间: 2021-01-31 | 1456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6日下午,协会联手北京青年文化交流协会、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在北京市青年宫举办了“你真的懂恋爱吗”婚恋交友心理讲堂,此次活动吸引了很多单身青年和青年情侣们一起来与资深心理咨询师探讨交友恋爱的方式与技巧。

    幸福甜美的爱情是每个人都期盼的,但是很少人真正了解自己吸引人和被人吸引的原因、相爱的缘由以及相处的技巧。本次讲堂分为两个部分,在活动的第一部分,资深心理咨询师李昂通过简单的心理测试阐述了“你因为自己而被爱,你也因自己而去爱”的相爱真谛,用生活平衡模型讲解了如何在生活中扩大自己的被爱点,以及如何让一段恋爱从互有好感发展到相爱相知。活动的第二部分,李昂通过生动有趣的心理游戏,跟大家分享了恋爱相处的三种模式,并且探讨了如何实现"爱+边界"的最佳相处方式。

    现代社会,年轻人工作的繁忙、生活节奏的加快、交友范围的限制 都造成了大龄单身青年问题,此次活动不仅仅是帮助年轻人学习到交友恋爱的方式与技巧,也是为青年建立交友平台,让他们接触更多的同龄人。协会未来将与妇联、工会、团委等相关部门继续加深合作,为大龄未婚青年和青年情侣们提供心理辅导和心理咨询,引导他们学会正确认识自己,大胆接纳他人,爱惜自己,爱惜家人。每个家庭都是社会的细胞,只有家庭稳定,社会才能安定。希望通过协会的努力,让大龄青年尽早找到人生伴侣,让年轻的情侣们正确处理婚恋关系,更多的珍惜对方,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的婚姻家庭关系,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