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

收藏

协会项目   Association projects

“相约七夕 爱满京城”北京婚姻家庭建设协会开展七夕主题月系列活动
来源: | 作者:family-100 | 发布时间: 2023-08-23 | 437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北京婚姻家庭建设协会开展“相约七夕 爱满京城”七夕文化主题月系列活动,通过组织青年单身交友联谊、集体宣誓颁证仪式、弘扬展示七夕文化等系列活动,推进“七夕文化主题月”全面宣传,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大力推行文明节俭婚俗礼仪,推动传统文化与现代婚俗的理念融合,倡导全社会形成健康向上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促进社会家庭和谐。七夕节当天,北京婚姻家庭建设协会与海淀区婚姻登记中心举办集体宣誓颁证活动,并与各区婚登中心开展七夕文化宣传展示活动。

 

“情定七夕 缘满海淀”主题日集体宣誓颁证活动

 

在七夕节结婚登记高峰日,北京婚姻家庭建设协会联合海淀区婚姻登记中心开展“情定七夕 缘满海淀”婚俗改革主题宣传展示活动。窗口结婚登记后,以完成“免费婚检——新婚讲堂——集体宣誓”等婚姻延伸服务后盖上纪念印章,其间为新人们进行健康知识普及、婚姻家庭辅导、节俭婚俗礼仪倡导等内容,并为新人们送上结婚证收藏册,为新人们当天的结婚登记增添了满满的仪式感。

 

 

七夕文化主题美陈“打卡点”

北京婚姻家庭建设协会在各区婚姻登记中心设计安装七夕文化主题美陈DP点,突出表现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婚恋文化蕴含的文精神、道德规范等,传播正向的婚姻道德观念,提升婚姻美德,增强结婚登记仪式感。新人与亲属纷纷拍照留念,定格美好的人生时刻,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

 

东城区

 


西城区

 


朝阳区


 


丰台区

 


石景山区


 


门头沟区


 


房山区



通州区


 


顺义区


 


昌平区


 


大兴区


平谷区

 


怀柔区


 


密云区


 


延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