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

收藏

新闻中心   News

2021年北京市婚姻登记工作规范培训总结
来源: | 作者:family-100 | 发布时间: 2021-12-27 | 2012 次浏览 | 分享到:

 

受疫情原因,2021北京市婚姻登记员培训于2021年12月7日(周二)至12月10日(周五)在线上举办。

此次培训是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李全喜,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婚姻管理处处长郝海波,西城区人民法院退休法官王建华,中国传媒大学舆情专家李峥嵘,北京网智易通科技公司经理乔娜,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蔺秀云,浙江省民政厅社会事务管理处调研员施晓琼,北京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管理处处长韩磊等多位老师进行授课。全市共计114名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主管副局长、社会事务科负责人、婚姻登记中心主任、部分婚登员参加此次培训

一天的课程从婚姻登记管理舆情应对策略,婚姻登记档案电子工作规范解读两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培训以提升婚姻登记人员的履职本领和服务水平为目的,加强婚登人员切实把学习内容与婚姻登记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与开展的婚姻辅导、婚俗改革工作结合起来、与各地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推进婚登工作扎实落实。未来协会将借此次培训总结经验,对今后的培训内容进行更好的策划,进而强化北京市和谐婚姻、和谐家庭和和谐社会建设效能,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能力,不断开创新时代婚姻家庭建设新局面。

在大家的热情参与、毫无保留的分享和积极配合下,圆满完成2021年度北京市婚姻登记员工作规范的培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