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

收藏

协会项目   Association projects

2021年北京市婚姻登记员心理减压疏导活动总结
来源: | 作者:family-100 | 发布时间: 2021-12-17 | 2078 次浏览 | 分享到:

鉴于需要不断提高本市婚登服务水平的原则,促进婚姻登记工作人员工作效率,增强心理调适能力,缓解心理压力,提升身心健康水平,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良好的工作状态。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北京婚姻家庭建设协会,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上门为各婚登处开展2021年北京市婚姻登记员心理减压疏导。

 

昌平区正在接受减压辅导

 

朝阳区正在接受减压辅导

 

大兴区正在接受减压辅导

 

 

 

东城区正在接受减压辅导

 

房山区正在接受减压辅导

 

 

丰台区正在接受减压辅导

 

海淀区正在接受减压辅导

 

怀柔区正在接受减压辅导

 

门头沟区正在接受减压辅导

 

 

密云区正在接受减压辅导

 

平谷区正在接受减压辅导

 

 

石景山区正在接受减压辅导

 

顺义区正在接受减压辅导

 

通州区正在接受减压辅导

 

西城区正在接受减压辅导

 

延庆区正在接受减压辅导

 

此次活动邀请的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萨提亚家庭治疗模式咨询师、团体心理咨询师齐海萍老师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团体咨询师武海老师分别为各婚登处开展心理疏导、解压培训。全市16个区婚登处主任、婚登员、专职宣誓颁证员以及婚登处接待人员等共计203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减压疏导。

随着办事群众对婚登服务质量的不断提高,延时服务及人手不够,导致工作人员存在着很大的压力。为了需要及时消除不良情绪,树立积极阳光的工作心态,整场活动心理老师运用生动的讲解、有趣的心理体验活动,从压力对身体和心理的影响、压力影响身心的机制、压力管理的五大技术、压力调适体验训练等方面给各位婚登员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心理减压增能辅导讲座。两个小时连续不断的互动体验、轻松幽默的课堂氛围,让各区婚登人员感到收获颇多,意犹未尽。小班的沙龙形式更利于讲师有针对性的逐一疏导,几乎每位婚登员都从中得到了启发及帮助,效果超出了预期,得到了各婚登处的一致好评。

协会将借此次培训总结经验,对今后的减压内容进行更好的策划,进一步增强各区婚登处登记人员的凝聚力,加强工作中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良好的工作状态,未来会给婚姻当事人带来更全面、贴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