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

收藏

协会项目   Association projects

“爱在北京,爱在“云上”云端集体婚礼圆满举办
来源: | 作者:family-100 | 发布时间: 2021-03-18 | 2531 次浏览 | 分享到:


       我们含着复杂的心情送走了2020年,回想起过去的365个日夜,套用《霍乱时期的爱情》的主旨——主角在半世纪的霍乱中,历经各种爱情,明白生之珍贵,爱之不易。许多人说,疫情让人少了每日外出的奔波和外界喧嚣的打扰,再也没有加班出差应酬的借口,与亲人同住,同爱人相处,是一段“难得”的时光。还有人说,有人越发亲密,有人闹着分开,一场疫情,成为一面“镜子”,照出爱情不同的模样。医疗队驰援武汉,一位男士站在大巴车外,向车里的医务人员妻子这样哽咽喊话。妻子听到丈夫喊话后,也偷偷转过身去不住地抹眼泪。此刻最浪漫的情话,大概就是,平安回来,我等着你。他们的爱感动了国人,更给予了困境中的国人以力量。如今,这份能量传递给了千千万万经历了“云恋”的恋人们,他们走进了婚姻的殿堂,而这神圣的仪式,也是在“云上”浪漫的绽放。


       12月28日上午10时58分,由北京市民政局委托北京婚姻家庭建设协会主办的,北京市2020“我们在一起”云婚礼在抖音同名账号上线直播。这次集体婚礼的主人公们,是因参加“抗疫”工作而推迟婚期的工作人员。伴随着婚礼进行曲,分散在北京城市各处的30对新人共同步入新婚的殿堂。他们有的在自己的家中,有的在单位办公室,有的在礼堂一角……用各自的方式,享受专属的新婚喜悦。



 


       本次参加云婚礼的新人们,大多由于参加抗疫工作而未能如期举办自己的婚礼,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抗疫工作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却留下了未能举办婚礼的遗憾。本次北京婚姻家庭建设协会举办的云婚礼希望能够通过这种形式,为新人们弥补遗憾,同时接受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祝福,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在活动现场,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李全喜先生宣布首届云婚礼正式开始,并向在抗疫工作中奋不顾身的英雄们致敬,同时祝新婚夫妇们幸福美满!
 


       北京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陈谊表示:首届云婚礼的举办是一大创新之举,既帮抗疫一线的英雄们圆了心愿,又没有给抗疫工作添麻烦,体现了一种乐观主义精神。


       北京婚姻家庭建设协会会长雨浓在活动上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她讲到:随着后疫情时代的来临,云婚礼将会成为一种新的婚礼形式,既能让更多的人来分享新人的幸福,又顺应当前疫情防控的大背景。


       伴随着各位领导的祝福,在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主持人羽彤和专业婚礼主持人朱涛的引领下,30对新人正式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因为疫情的原因,我和爱人取消了3月8日的婚礼,并第一批报名参加抗疫,也收获了很多病人家属的感谢。北京急救中心医生解如君代表新人们发言,这次云婚礼,帮我们圆了这美好的心愿,非常感激与感谢。“一起经历伤痛、惶恐,但也在憧憬希望。”特殊的应急事件会让我们更加珍惜身边的人。爱情自古被歌颂,也是我们最重要的自由标志。有时候,我们可以为了爱情,放弃很多东西。这种发自内心的彼此之爱,是牢固的,是不被任何东西绑架的。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这种牢固的爱显得更加珍贵,我们也会更加珍惜,我们从这30对新人的身上,看到了爱情的光芒,感受到了爱情的力量。“分不开,我们也许反而更相信爱”,回想过去的2020年,就像歌词中唱到那样:“忽然之间,天昏地暗”,“分不开,我们也许反而更相信爱”。无论如何,疫情终会结束,我们的爱必定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