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

收藏

协会项目   Association projects

协会为全市婚姻登记员举办第一期心理减压培训班
来源: | 作者:family-100 | 发布时间: 2014-10-20 | 1725 次浏览 | 分享到:

    金秋十月,最美的收获季节,北京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在这全民憧憬美好新生活的日子里,协会为落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充分发挥中华传统文化的滋养作用和家庭的基础作用,受北京市民政局委托,特邀协会理事会成员单位:广安中医心理研究院的专家,在10月23日至25日期间,对全市近80位婚姻登记员进行了第一期中医心理健康团体培训。北京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管理处处长陈谊,副处长李勇等出席指导,调研员张锦明全程参与培训并做总结性评价。

    本次培训特邀原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副院长、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医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会长汪卫东教授,进行睡眠/心理/家庭与健康的专题讲座;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心理学博士张锦花进行中医减压技巧、催眠放松法与身心调节实践课程;北京广安中医心理研究院薛家鹏用中医调理身心健康的八段锦功法,指导登记员通过自我锻炼缓解工作中因压力带给身体的不良影响。

    心理专家还从:听、说、身体语言、面部表情、态度等方面,通过互动小游戏的方式来学习减压技巧与方法;并传授了:呼吸放松、肌肉放松、音乐放松、运动放松、咀嚼放松等自我调节方式,让大家随时随地自我练习从而达到减轻压力和锻炼身心的目的。

       对婚姻登记员进行心理疏导培训,旨在维护其心理健康,使其保持积极向上、阳光的心理状态,帮助他们提升心理健康修复能力,从而提升全市婚姻登记工作整体水平。以良好的综合素质为群众服务,体现民政为民的宗旨。

    第一期婚姻登记员团体培训圆满结束当天,正值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新一届领导班子中外记者见面会,我们在培训现场组织所有参训人员观看当日的直播,希望大家能以更健康舒心的精神面貌,持之以恒,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协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配置,在市民政局的指导和监督下服务于首都和谐婚姻家庭建设领域,在普及知识的同时,加强行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从业人员队伍,积极参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