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

收藏

协会项目   Association projects

协会组织北京市婚姻登记机关负责人赴天津市婚姻登记机关交流考察
来源: | 作者:family-100 | 发布时间: 2014-10-20 | 169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推进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加强婚姻家庭建设一体化,深入探讨婚姻登记工作改革新思路、新方法,北京婚姻家庭建设协会受北京市民政局委托,组织全市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赴天津市和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武清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考察交流。

    北京市民政局婚姻管理处副调研员张锦明、天津市社会事务处处长万莉、北京婚姻家庭建设协会秘书长、天津婚姻家庭事务协会会长杨俐,天津市和平区、武清区民政局领导、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北京市各区婚姻登记机关负责人共同参观座谈交流两地婚姻家庭建设工作。

      本次考察学习为期一天,行程紧凑,但收获颇丰。上午一行人参观了天津市5A级婚姻登记机关和平区婚姻登记处,下午来到新升级改造的武清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对两区规范便民的硬件设施建设进行全面了解后,分别听取了两区婚登处婚姻登记工作、颁证服务、婚姻辅导服务工作介绍,北京市民政局婚管处调研员张锦明对兄弟城市的婚登工作亮点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值得借鉴,同时也向天津同行介绍了北京婚登工作的创新思路与做法。

    协会秘书长就协会承担北京市民政局政府购买“和谐婚姻家庭建设”服务项目,积极推广宣传民政为民新形象,以及配合政府参与社会治理工作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协会表示:希望通过两市婚姻家庭建设工作的交流考察,能为推动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共同促进婚姻家庭建设一体化工作作出贡献。

    交流座谈会上,京津两地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就各自日常工作以及经验、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共同分享婚登工作的酸甜苦辣,探讨今后如何搭建两市婚登工作的融合交流与共同促进的平台。

    下午5点左右,本次的交流考察活动在两地婚登工作者们意犹未尽但收获良多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协会今后将继续为京津两地婚姻登记与婚姻家庭建设延伸服务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便利,为推进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加强婚姻家庭建设一体化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