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

收藏

新闻中心   News

协会党建工作——不忘初心踏寻红色梦
来源: | 作者:family-100 | 发布时间: 2021-06-30 | 2541 次浏览 | 分享到:

打卡传薪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百年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根据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关于深入开展“百地百景薪火相传行”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北京市专业性社团联合党委共分5个活动小组进行实地打卡。2021年6月25日下午,第5小组-北京市社会公益社团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发起了参观京报馆和刘公馆活动。来自13个社会组织的17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3点首先参观了京报馆,在这里听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新中国报业的发展,以及《新青年》《京报》为代表的大量进步报刊对中国新青年的影响。通过报纸的转播,更多的进步青年投身革命,为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共产党员邵飘萍勇于担当,不畏强权、秉笔直书。1926年4月26日,邵飘萍被奉系军阀张作霖以“宣传赤化”的罪名杀害,他用自己的鲜血为革命新闻事业奠基!

打卡缅怀英烈

随后我们又来到了刘公馆,这里是刘少白曾经居住地,也就是纪晓岚故居。还是中共河北省委的秘密联络点,除了接待地下党负责人,还负责中转中共中央从上海转来的经费、信件。刘少白是中国新思想、新文化的传播者。他扶危济困,高风亮节,为新中国的成立和中国经济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

正是有了这些勇于牺牲的先烈,才有我们百年的发展和强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