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

收藏

新闻中心   News

协会专家对全市各区婚姻辅导员进行业务督导培训
来源: | 作者:family-100 | 发布时间: 2021-01-31 | 1988 次浏览 | 分享到:

    本周,协会专家团成员施钢携团队为全市各区近四十位婚姻辅导员进行了主题为《如何做一个有效能的家庭辅导员》的业务督导培训,有效提升了辅导员的专业化水平,提高了辅导的质量,促进了辅导员团队的建设。

       随着时代的发展,新型价值观不断涌现,离婚率的变化成为备受关注的社会问题。在离婚当事人中不免有一部分是冲动离婚,当他们不理性的走到婚姻的边缘时,婚姻登记处的辅导员为当事人排除心理隔阂挽救婚姻家庭,减少非理性离婚现象的发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协会2014年在各区设置了婚姻辅导室并定期开办为各个区婚姻辅导员提升业务的培训专场,请心理教育专家,针对各个区婚姻辅导师在婚姻家庭危机因素、家庭和谐幸福构成及重要关系、婚姻家庭咨询核心问题,离婚后未成年孩子抚养问题、及如何建设幸福美满家庭等多个各方面,教大家如何在工作中化解矛盾,提供建议、有针对的解决问题,对辅导员的辅导起到了很大的帮助,成效显著。

    本期协会对各个区婚姻登记处辅导员的督导培训,采用案例讨论、角色扮演和情景模拟、交流分享等形式提高各位辅导员的专业能力,加强婚姻辅导效果。婚姻需要每个人不断地经营,但不是所有人的经营都能够达到理想的结果。进入婚姻,柴米油盐的生活当然存在一些不可避免的冲突,凡是离婚的夫妻都是挑对方的毛病,没有好好地反省自己,而夫妻之间需要的是多交流,多沟通、多包容对方、努力改变自己、互敬互爱、互相谦让,学习 “相处的艺术”,多站在对方的立场上考虑问题,对待婚姻的态度要理性,夫妻意见要统一,这是家庭和睦的基石。

        婚姻与家庭的建设和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无疑有着最广泛的群众基础,但究竟婚姻当事人最需要婚姻辅导员什么帮助?此次培训协会围绕着维护婚姻与家庭幸福和稳定这一主线,为各个区的婚姻辅导员搭建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施钢老师有针对性的、全方位的从理论结合到实际,以开放式的评论和讨论、当场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互动教学,与各位婚姻辅导员有效的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让婚姻辅导服务更加贴合婚姻当事人的需求,有效的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健康科学的婚姻家庭观念。本次培训是以弘扬婚姻家庭领域优秀文化传统为使命,将正确的恋爱观、婚姻观、家庭观传递给了广大辅导师和普通家庭。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