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

收藏

新闻中心   News

协会举办“年华似锦”五四青年节集体颁证仪式
来源: | 作者:family-100 | 发布时间: 2014-10-20 | 275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7年5月4日上午,由北京市朝阳区民政局主办,协会承办的“年华似锦”五四青年节集体式颁证仪式在北京市朝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颁证大厅举办。报名参加本次集体颁证仪式的三对新人来自北京五四社会工作促进中心,他们通过宣誓仪式预约平台成功报名。

       三对新人在现场呼吁广大青年人要践行新时代价值观,大力倡导文明婚俗、简约婚礼,彰显出了新时代年轻人的精神风貌,也宣扬了注重家风、重视家庭建设的观念。同时希望婚登处让这种结婚登记颁证仪式能够继续保持下去,不断地在实践中变得更加完美,继而形成现代人办婚礼的主流,也让幸福与美好在浓郁的甜蜜中蔓延开来。

       仪式现场,北京市民政局婚姻管理处葛东升副处长赠与三对新人“忠厚传家人,诗书继世长”的家风条幅,倡导广大青年朋友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人生的扣子,传承优良家风、重视传统家教,从而发挥中国传统文化的正能量。同时应邀参加集体颁证仪式的嘉宾还有朝阳区民政局局长李靓,朝阳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孙建强与协会秘书长。

      据悉,数百家媒体报道转载了此次活动。今后,协会将进一步推广和规范结婚登记颁证服务,倡导和宣传结婚当事人婚事简办,增强婚姻家庭责任感,引导公众树立“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的婚俗新风,推动以和谐婚姻家庭建设为基础的社会注意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