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

收藏

新闻中心   News

协会参加“八一”军人专场颁证仪式
来源: | 作者:family-100 | 发布时间: 2014-10-20 | 2711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6年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之际,由北京市民政局婚姻管理处主办,朝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朝阳区双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的“八一”军人专场颁证仪式暨婚姻登记颁证服务现场会在朝阳区婚姻登记处颁证厅举行。

现场会气氛庄重、温馨。4对来自部队的基层官兵携手新娘,分别举办了婚礼式和集体式颁证仪式。自今年7月1日正式执行新《北京市婚姻登记工作规范》,婚登部门开始提供简约式、婚礼式和集体式三种个性化颁证仪式。其中简约式可以在办理结婚登记的时候在登记室进行,婚礼式颁证仪式在婚登处的专门颁证大厅举行,新人可以邀请一定数量的亲朋好友参与见证,现场就像一个简单而隆重的婚礼现场。而集体式婚礼需要3对以上的新人集体预约,往往会结合重大节庆和仪式举办。从即日起,全市新人可以通过市民政局婚姻登记网预约申请简约式、婚礼式和集体式三种个性化颁证仪式,仪式全程免费。“八一”军人专场颁证仪式暨婚姻登记颁证服务现场会对民政部、市民政局倡导的“文明婚俗、简约婚礼”颁证服务理念进行了推广,另一方面也展现了新时代军人的风采。

现场会上,北京市民政局主要领导表示,此次现场会举办的很成功,未来北京将进一步规范婚姻登记颁证服务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树立标准意识及创新精神。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也对婚姻登记颁证服务提出了一些期许,希望北京要发挥首善之区的表率作用,为全国作出示范,不断创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

协会将以参加此次现场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服务力,更有效地配合各婚登处,完成对颁证员的培训工作,同时向全社会的新人普及、推广婚姻登记颁证服务。